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时间:2015-03-04
【 字体:

 3月2日,集团召开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暨全员轮训工作部署会,会议总结了集团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15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员轮训进行了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会上要求,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员轮训要服务集团发展大局,着眼大事,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开创宣传思想工作常做常新的大政工局面。
2015年,集团确立开展“知企业,爱企业,兴企业”全员主题教育,以增强各级领导和全体职工了解企业、热爱企业、为企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针对2015年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要做好重大主题和活动的策划宣传,为集团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宣传工作水平,推动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对2014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2014年是集团发展的重要一年,这一年集团大事多、喜事多、亮点多,集团优质快速的发展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丰富素材,“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全员主题轮训、集团六大产业、设计发展集团在港交所上市、园林绿化集团国庆天安门广场摆花、国际部援塞抗击埃博拉等重大活动和主题的宣传,有效地鼓舞了全体职工士气,也增强了集团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
李卫红表示,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下,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做到了谋划在先、策划在前,在紧扣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下,广泛聚焦集团产业发展,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深入深度宣传报道,从舆论铺垫到舆论造势,加大了对主流媒体的新闻策划和舆论引导,集团上下联动形成了组合效应,开创了集团宣传思想工作高站位、宽视野、有深度的有利局面。
李卫红指出,2015年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之年,集团发展处在市场急速变化期、产业转型提升期、国企改革发展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在“十三五规划”新的起点上,集团宣传思想工作要立足服务集团发展大局、着眼集团发展大事,找准宣传思想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改革创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宣传思想工作常做常新。
针对宣传思想工作新常态,李卫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结合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和本单位实际情况,深入学习集团公司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切实按照全员主题教育的意见加强轮训工作的谋划和落实,做好职工的思想发动和动员工作,进一步深化全体职工对集团发展方式、产业布局和发展目标的认识,为集团2015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着眼企业发展,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共同研讨和谋划宣传思想工作,加大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支持和重视程度,在工作中加强部署指导和监督检查,定期听取宣传思想工作汇报,着力抓好宣传部门和宣传干部队伍的建设,为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资金保障和物力支持;三是争创一流,培养宣传干部良好的业务素质和工作作风,宣传干部要对工作倾注热爱,认真研究,勤于学习,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宣传思想工作富于创新与激情,为集团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