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城建设计2015年度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
时间:2016-04-20
【 字体:

3月29日,设计发展集团2015年度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设计发展集团董事长王丽萍、总经理王汉军,副总经理成砚参加了业绩发布。发布会向到场的投资者及新闻媒体介绍了城建设计(01599)2015年优异的经营成果,重点汇报了收入增长、净利润和综合毛利率情况,以及今年的派息计划。
2015年,设计发展集团收入逆势强劲增长。实现收入40.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率为19.8%。其中,勘察设计咨询业务实现收入19.64亿元人民币,工程总承包业务实现收入20.45亿元人民币;企业经营效益持续提升。2015年,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净利润3.98亿元人民币,净资产收益率14.1%;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5年,公司总资产达到77亿元人民币,总权益达到30亿元人民币,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5年,设计发展集团成功取得中国首个非收费类市政道路PPP项目——安庆外环北路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咨询板块强劲增长,连续斩获十多个总体总包项目,创历年之最;在巩固民建、市政、勘测等传统业务的同时,开辟了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及城市综合管廊等新领域;工程总承包创利能力大幅提升,完成年度营销指标;以产品为导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研发了多项科技新产品并实现了成果应用;各业务板块众志成城、协同发展,共同开创企业发展的新格局。
发布会上,王汉军全程悉心解答投资者提问,并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城市化发展进程加快,京津冀一体化全面启动的大背景下,设计发展集团将继续深化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通过设计引领、投资拉动,做大设计咨询,做强工程总承包,大力拓展新业务,不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和股东回报水平,致力于成为具有行业引领和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