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青岛科教园工程开工奠基
时间:2016-10-12
【 字体:

9月29日,由集团参与建设的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开工奠基暨揭牌仪式在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隆重举行。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主持奠基仪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科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共同为“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揭牌。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参加奠基仪式。
该项目拟选址于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内海军路以西,占地约2000亩,围绕“产、学、研、创、保”五大功能板块规划建设。该项目将借助集团雄厚的投融资优势、工程建设管理优势、产业链优势,实现政府、院校、企业三方合作的有效联动,开启集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及中科院院企合作新模式。据悉,十六公司将全面参与到此项工程的建设中。
据了解,近年来,集团以西海岸快速发展为契机,立足于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以古镇口军民融合区和中央活力区为投资重点,参与了青岛古镇口海洋科技孵化中心、古镇口军民融合舰船装备技术保障中心、中科院轻型发动机研发项目及配套工程等工程建设,全面带动集团各个板块参与到西海岸的发展建设。在该项工程建设中,集团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持追求卓越、创建精美工程的品牌精神,在西海岸新区打造一片城建天地。
奠基仪式后,郭延红带队察看了十六公司古镇口军民融合舰船装备技术保障中心(融合大厦),中科院轻型发动机研发项目及配套工程施工现场。郭延红要求,全体施工人员要发扬铁军精神,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在青岛这片天地勇于拼搏、创精品,收获良好的社会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