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领导双节期间到重点工程检查慰问
时间:2017-10-11
【 字体:

“干部职工在岗,为工程建设和城市运行保驾护航”,国庆和中秋节期间,北京市和交通部领导相继到新机场及城市副中心项目检查工作、慰问建设者。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郭延红也分别带队走进重点工程建设现场,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慰问基层一线建设者,要求各产业各单位和各项目全力抓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氛围。

10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副总经理彭成均、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金风等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A1、B4和后北营安置房等项目,调研工程进展,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在查看副中心工程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后,陈代华向节日期间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城市副中心工程是当前集团在施工程中参与单位最多,交叉影响最大的工程,节日期间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投身副中心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一定要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安排工序、合理组织施工,严格按照节点目标有序推进施工;建筑部和工程部要发挥好引领作用,统筹协调好各单位协同施工,合理把握关键期,确保各阶段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同一天,在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副总经理吴继华的陪同下,交通部副部长、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来到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项目,慰问新机场建设者。在集团施工的新机场高架桥区,冯正霖一行仔细了解了高架桥施工情况,并进入首层楼内行李运输通道和行李分拣区,查看了砌筑及机电施工情况。随后来到核心区二层,查看了C型柱天窗龙骨安装情况。听取项目经理李建华关于工程进度和屋面安装等情况介绍后,冯正霖感谢集团建设者付出的辛勤劳动,称赞新机场建设保持了较高的安全、质量和管理水平,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新机场工程建设好。

在交通部和民航局领导离开后,郭延红继续深入到航站楼各施工作业面,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在现场的建设者,希望大家鼓足干劲,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在新机场建设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随后,郭延红、吴继华一行先后来到北京新机场市政项目和新机场PPP轨道线项目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慰问了参与建设的工程总承包部、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公司、二公司、十六公司、道桥集团等单位的建设者。

10月2日,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A1工程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慰问一线建设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等陪同慰问。在施工现场,隋振江向一线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握手。来到A1工程主楼一层,实地查看公共区域地面、墙面及电梯间施工情况,听取项目经理宁卫东汇报有关情况后,隋振江副市长指出该工程正处于装修、装饰的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合理安排施工计划,落实好每道一序,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确保如期交付使用。他强调,两节期间,要加强消防隐患排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来到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项目调研慰问,向两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集团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市国资委副主任钱凯,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副总经理彭成均等陪同。在工程现场,郭延红向阴和俊副市长介绍了北京新机场总体规划、区域关系和工期安排等情况,项目经理李建华汇报了航站楼施工中应用的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阴和俊查看现场施工情况后,赞扬航站楼如同“艺术品”,展现出北京城建集团的国企担当和国匠品质。他希望集团建设者用“两贯彻一落实”武装思想、提升境界、激发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新机场时的要求,全力把新机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为打造京津冀新经济引擎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