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
时间:2018-07-19
【 字体:

7月18日上午,集团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集团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会上作了题为《严控风险、持续创新、稳步提升,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而奋斗》的年中工作报告。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领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三总师及机关部室副职以上人员,工程部、土木部、建筑部、国际部、股份公司、设计发展集团、开发公司、园林绿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事业单位及改制企业相关正职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集团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深度融入“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企业发展平稳有序,生产经营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重大工程持续推进,项目集群规模稳步增长,六大产业协同发展,企业综合管控能力不断加强,保障社会稳定作用凸显,党建工作成效显著,集团在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
    陈代华分析了国际国内以及行业发展形势后指出,面对多重因素叠加带来的挑战,要重点关注风险和管控问题,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加强各级管控能力。要强化总部和二级企业市场主体的责任和担当,总部要强,二级企业也要强,相互支撑,协同发展。要全面防范债务风险、投资风险、金融风险、资金风险、法律风险;要重视生存和发展问题,既要以市场为生存之源,又要管住成长的“烦恼和诱惑”;要适应新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地创新组织模式,建设精干高效的队伍;要处理好基业与创新的关系,基业是赖以生存的饭碗,创新会经历凤凰涅槃的痛苦,面对完全竞争市场,需要不断巩固基业、坚持创新发展。
    报告指出,下半年集团承担的众多重大工程已进入关键节点,市场形势更加严峻,各项工作更加繁重,发展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国资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握好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间的平衡,全面融入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全速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针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报告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全力确保各项工程优质履约。二是要加强市场研判,加快推进新模式项目落地,全面推动市场营销稳中有升。三是要坚持战略引领、总部引领和文化引领,充分发挥集团完整产业链优势,强化产业联动力度,实现稳定发展、均衡发展。四是要持续深化企业改革、持续强化风险防控、持续优化项目管理,推动转型升级,促进健康发展。五是要全力服务首都发展,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精准扶贫、稳定发展大局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六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

    李卫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集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间,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年中工作报告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要夯实党建、健全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集团公司领导为2015—2017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据了解,集团2015—2017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业绩卓著,集团抢险大队通过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集团抢险大队、投资股份公司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国际事业部等14家单位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