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时间:2019-01-16
【 字体:

1月10日,集团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在城建大厦召开,各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管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工作总基调,感恩时代、珍惜平台、把握规律、共同努力,推动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高度,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呐喊助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北京城建•匠心智造2018》宣传片。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连续第2年立足大数据分析,就集团对外宣传报道和新媒体运营特点、效果进行分析评述,为各单位掌握媒体传播规律、开展“有智慧的宣传”提供借鉴。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金风对集团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2019年,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把握根本遵循,着力守正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好阵地建设和管理;要着眼增强企业软实力塑造,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全媒体联动,开展有智慧的宣传,营造对内对外宣传强势;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国家、北京和集团发展同频共振,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凝聚了奋进正能量。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要充分挖掘宣传“金矿”,上下合力将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推向新高度。李卫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已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要调动自身主观能动性,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身处媒体融合时代,要自觉学习当前媒体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在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上下功夫,实现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再提升,巩固舆论强势;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确保责任层层传递、压实到基层;宣传干部要以高度责任感自我加压开展工作,履行好信息传播链条中“第一位传播者”角色,积极转发集团微信,提升集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