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携手黄山市和京投公司为黄山旅游交通提升献计献策
时间:2019-03-20
【 字体:

3月15日,集团与黄山市委市政府、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京投公司)在北苑会议中心召开推进东黄山项目座谈会,就共同推进黄山市城市基础设施、黄山市市域旅游交通投资建设及运营等事宜展开深入务实会谈。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黄山市驻京联络处主任周世余、黄山铁投公司(铁道办)董事长、总经理(主任)汤克会、黄山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胜利,京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燕友、总经理郝伟亚、副总经理关继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发展总部总经理任宇航、北京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常委、投资股份公司总经理储昭武、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任泽锋一行在张燕友、陈代华等的陪同下前往门头沟考察了石门营车辆段,并乘坐S1线进行了中低速磁悬浮乘车体验。

座谈会上,设计发展集团项目团队汇报了4套各具风格的东黄山国际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景观湖总体概念方案,以及东黄山国际小镇景观湖文化策划概念方案;投资股份公司汇报了东黄山国际小镇地产开发进展情况;设计发展集团相关人员代表集团和京投公司汇报了黄山市市域旅游铁路项目初步实施方案。随后,各方就共同推进东黄山国际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市域旅游铁路项目事宜进行座谈。

黄山铁投公司(铁道办)董事长、总经理(主任)汤克会在座谈时说,自去年8月23日签署旅游快速交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后,城建集团、京投公司积极开展工作,已完成市域旅游铁路线网规划方案及近期建设规划方案并报送安徽省发改委,希望黄山市委市政府能尽快决策推动项目取得进展。

京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燕友、总经理郝伟亚分析了市域旅游铁路项目各种合作模式的利弊,建议采取ABO模式运作项目,并希望黄山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使规划方案尽快得到审批。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指出自签署旅游快速交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后,各方全力推进项目进展,目前项目第一阶段已经到了一个节点,希望采取先进的模式组建公司,在黄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推进各项工作,以北京智慧、北京方案和首善标准为黄山市打造一条引领发展的市域铁路。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听完汇报后对集团和京投公司的实力和努力给予肯定,并对东黄山国际小镇、市域旅游铁路项目提出要求。对于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他指出小镇整体风格要以徽派元素为主,将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实现徽派与时尚的融合,要明确游客定位,打造出好的产品吸引人、留住人,使东黄山不单成为旅游集散地、也成为旅游目的地。对于黄山市域旅游铁路项目,他指出要认真研究林业用地占用问题,认真做好各项测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负责任地做策划、做决策,寻找出可持续的路径、减少对后人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