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集体调研新机场线
时间:2019-08-21
【 字体:

8月14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外部董事王斌、谭宪才、周宇峰、吕健、郝生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集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大兴轨道交通机场线(北京新机场线)开展现场调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善民及指导组成员一同调研。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一行先抵达新机场线草桥站,然后乘坐新机场线至大兴机场站,现场听取了新机场线、大兴国际机场主航站楼核心区建设难点和技术创新等情况的汇报,北京城市铁建公司总工程师金奕还介绍了新机场线项目总体规划、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筹备情况。新机场线项目是北京市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由城建集团等单位组成联合体为项目注入的社会资本超过总投资的50%。同时,项目也是北京第一条设计时速160km/h的轨道线,列车采用全自动运营模式,仅需19分钟乘客就可从草桥站到达大兴国际机场。调研中,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领导对集团承建的新机场线及大兴国际机场主航站楼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