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时间:2019-11-13
【 字体: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赛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郭允冲、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何川、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等出席大会。

本届大赛以“绿色建造,智慧运维”为主题,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历经近5个月的项目征集、初筛及四大赛区的精彩复赛,共有34个优秀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期间,组委会特邀30余名来自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的青年专家,为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专题辅导,保证了项目质量和水平。最终,共有3个项目获得杰出奖,5个项目获得成功转化奖,11个项目获得优胜奖,2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在颁奖现场,郭允冲充分肯定了双创大赛的成果,希望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能够落地开花,推动城市轨道交通技术的持续发展。陈代华在致辞中说,集团联合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发起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既是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也为探索城轨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搭建了广阔平台,推动行业持续稳健发展。

双创大赛得到了北京市科委以及各地地铁公司的大力支持,做到了产、学、研、用的密切结合,以显著的成效激发了全社会对轨道交通创新创业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