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24
【 字体:

2月3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结合集团“十四五”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国资委有关领导及上级有关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会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以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和领导个人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中层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各方意见建议,作为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四必谈”,沟通思想、增进共识;认真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8+2”专项整治方案落实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努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议通报了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2”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陈代华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方面还有差距等6个方面16项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从认识和思想方面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陈代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在他的带领下,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解决问题务求实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代华在总结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要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果转化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抓落实,以担当精神应对集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和机遇,以系统的思维和观念落实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动集团基业长青、行稳致远;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统筹安排好今年各项工作,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为契机,开辟集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