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各单位召开“不忘初
时间:2019-09-11
【 字体:

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根据集团党委统一部署,集团所属各单位聚焦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自8月29日起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汇总查摆问题, 深刻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土木部领导班子于9月2日上午用半天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集团党委巡察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土木部党委书记刘月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还有差距等12个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土木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了思想灰尘,提高了政治站位。下一步,土木部领导班子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问题整改上来,明确整改措施和目标,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置业公司领导班子于9月5日上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置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代表班子成员作了深刻检视剖析,从8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政治上求“强”、思想上求“新”、作风上求“实”、自律上求“严”等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下一步,置业公司领导班子将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器、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效体现到城建置业品质提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果上,为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愿景作出新的贡献。

一公司领导班子于9月3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卫泽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客观中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作为的目的。一公司党委将及时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报告起草和上报工作,逐个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七公司领导班子于9月5日上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人才队伍建设、谈心谈话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随后,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一个班子成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下一步,七公司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

八公司领导班子于9月4日上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八公司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视剖析,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交流交心中找准了不足、增强了互信、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八公司将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