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调研
时间:2021-03-03
【 字体:

2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调研,了解运动场馆建设和运动员参赛备战等情况,向所有备战的运动员、教练员、延庆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不断提高训练和比赛水平。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等参加调研。

孙春兰一行在中间平台纵览高山滑雪中心雪道建设全貌,详细了解C1、B1雪道建设、造雪压雪和比赛情况,在竞技结束区观看了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训练情况和运动员救援等赛场保障工作演示。

“北京城建干的都是大工程、重点工程,建设高山滑雪中心,完成了一项不可能的挑战。”孙春兰说,我们以零经验建设起了一座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山滑雪比赛场,冬奥会的建设过程同样精彩。

孙春兰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赛事,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运动员教练员健康、国家队安全。

目前,冬奥会备战已进入关键时期,集团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现场配备有三十人的赛事保障队伍。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要求全力做好冬奥会测试活动的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好集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出的各项要求,推动节后全面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