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9项成果获“龙图杯”奖
时间:2021-10-20
【 字体:

近日,中国图学学会公布第十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获奖名单,北京城建集团共有9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彰显了集团在BIM应用领域的卓越实力。

“龙图杯”全国BIM大赛是全国最顶级BIM赛事,是BIM行业认可度最高的全国性大赛。本次“龙图杯”全国BIM大赛共收到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共2052项成果,仅有64项成果获评一等奖。

在集团获奖的9项成果中,《三亚体育场工程EPC+BIM技术综合应用》和《基于BIM+5G技术在赣江新区鸿信大厦项目施工阶段的智慧应用》分别荣获综合组和施工组一等奖,《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超大规模安置房项目全专业施工BIM应用》荣获施工组二等奖,《中国工艺美术馆工程施工BIM应用》《BIM+智慧建造在怀柔04街区棚户区改造装配式项目施工阶段的应用》荣获施工组三等奖,《丰台医院提质改建项目医疗工艺与医院建筑BIM技术施工应用》《BIM技术在大兴黄村七街安置房项目(1101地块、1103地块)二期(1101-10#住宅楼等14项)施工管理中的应用》《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城市大道施工全过程BIM技术综合应用》《BIM技术助力高效施工管理 ——怀柔杨宋镇梦想山项目》等4项成果荣获优秀奖。

获奖的9 个项目展示了集团在施工和综合应用BIM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呈现了中国建造中的“城建智慧”“城建方案”。自在鸟巢工程开启国内BIM技术应用先河后,集团BIM技术基于重点工程建设的历练,依托智慧工程院等创新平台,不断发展突破,逐步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建造体系,为攻克世界级建造难题、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目前已走在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