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4-20
【 字体:

4月15日,集团与北京工业大学在城建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推进创新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新时代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化合作。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杜修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李卫红,总工程师李久林等出席签约仪式。

参观集团展览中心,观看宣传片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进行座谈。裴宏伟表示,北京工业大学专业设置与集团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多年来为集团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拉通合作沟通机制,明确对接部门,总结和梳理合作项目,围绕高端人才培养、重大技术难题攻关和重点科技项目研发,进一步加深联系、加强互动。聂祚仁说,学校与北京城建集团的合作源远流长,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双方合作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希望做深做实做细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创造更多校企结合点,在深化合作中联动聚力,共同促进双方在科技创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进步。

姜泽廷称赞北京城建集团作为市属龙头国企,为首都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北京市属龙头高校与北京市属龙头企业携手并肩,落实首都高质量发展“蓝图”的具体实践。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完善资源共享机制,共同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代华对姜泽廷、聂祚仁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和九大产业协同发展情况。他表示,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北京工业大学多年来的支持,希望通过校企强强联合,以学校资源为企业工程实践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搭建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加强干部实岗锻炼交流,开展多层级、多领域的互动合作,携手并肩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