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8-25
【 字体:

8月20日,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材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和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见证签约并致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继华与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魏如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在建筑工程及材料、供应链、物资采购和国际化经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陈代华一行参观了中国建材集团文化长廊和企业展厅,共同观看了两家集团的企业宣传片。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坦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周育先对陈代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周育先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的业务发展情况以及2020年的各项经营业绩。他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与北京城建集团合作历史悠久,两家企业有着深厚的渊源,希望未来两家企业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发挥相互优势,促进各自企业主业发展,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贡献双方的力量。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江林对北京城建集团在中国建材集团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称赞北京城建集团建设了一系列国家重点标志性工程。他说,中国建材集团与北京城建集团都有创新、感恩、责任担当的基因,双方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进一步加深扩大两家企业的合作范围,在继续为北京城建集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希望北京城建集团参与到中国建材集团各类生产基地的建设中来,共同探讨在可装配式建筑、住宅产业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陈代华简要介绍了集团自1983年组建以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产业链发展布局。他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企业与北京市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中国建材集团在基础建材市场和高新科技材料等领域具有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很强的影响力,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基础,学习中国建材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创新技术,探索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增强互信、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集团公司经理助理、国际部总经理李道松,企业管理部部长谢平,市场营销部部长王江,生产管理部部长欧阳海婴,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兼中国联合水泥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星太,中国复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标,北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陶铮,战略发展部副经理刘军等参加座谈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