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按摩医院新院区建成即将启用
时间:2022-11-09
【 字体:

11月5日,中国残联举行北京按摩医院朝阳院区启用参访活动。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副理事长程凯,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北京按摩医院党委书记董浩,院长金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泽光及国家发改委相关领导等出席参访活动。

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残疾人事业重点建设项目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省级盲人按摩医院建设示范项目,由住总集团承建的北京按摩医院朝阳院区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括住院楼、门诊楼及连廊群房。建筑外观整体呈现新徽派风格,充满了中国元素。建筑内部配备了物流小车系统等最新医疗科技装备和针对盲人群体的便利设施,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智慧医院。

陈代华感谢中国残联的信任并祝贺医院投入使用。他表示,城建集团同时承担了很多医疗机构的建设任务,期间始终把北京按摩医院朝阳院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请中国残联领导、北京市领导及院方领导放心,未来一定会继续做好维护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张海迪感谢工程建设者的辛苦付出。她说,看到宽敞明亮、设施完备的新医院,十分激动,感慨之情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北京按摩医院朝阳院区的落成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城建集团在2022北京冬奥和冬残奥会建设中留下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体现中国气象的精品工程。希望今后继续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海迪还表示,北京按摩医院朝阳院区的建设将成为全国同类医疗机构建设的标杆。这座医院启用后,还将成为促进新时代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的重要窗口,进而鼓舞和激励广大残疾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