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马尔代夫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开通之际再获大奖
时间:2022-10-12
【 字体:

10月6日,马尔代夫机场公司举行维拉纳国际机场新跑道和水飞航站楼启用仪式。随着第一架商业航班飞机在新跑道上平稳降落并滑过水门,标志着由集团承建的维拉纳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马尔代夫副总统费萨尔·纳西姆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的重要合作伙伴,感谢中国政府对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对中国进出口银行等中国金融机构提供的信贷支持和北京城建集团员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表示,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是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签署的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项目,相信改扩建后的维拉纳国际机场将有力促进马尔代夫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今后中方愿继续与马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面向未来的中马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又讯 近日,美国《工程新闻纪录》杂志(ENR)公布2022年度全球最佳及优秀项目奖,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水上飞机设施开发项目获评机场、港口类优秀项目奖。这是集团海外项目首次在ENR年度工程评选中获奖。

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水上飞机设施开发项目是城建国际持续深耕马尔代夫市场的重点项目之一,包括水飞航站楼、水上飞机专用维修设施(MRO)、水上飞机浮码头等。自运营以来,各项设施运行平稳高效,功能完备,全面提升了马尔代夫旅游产业的服务品质和接待能力,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