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02-15
【 字体:

2月8日,集团召开2023年一季度安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北京市决策部署,系统总结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一季度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裴宏伟,集团安委会副主任齐占峰、周泽光、张晋勋、王志文,集团安委会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总经理及安委会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勋主持会议。

会上,工程总承包部、住总集团、设计发展集团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安全运营情况以及一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集团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解金箭、生产管理部部长欧阳海婴和行政保卫部部长麻菁文分别就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一季度安全风险和相关措施,两会服务保障、交通安全和行保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公司安全总监李光耀传达了近期全国和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裴宏伟指出,近三年来,集团安全、生产、行保系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了集团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在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安全体系更加完善,管理制度更加健全,风险管控更加精细,专项整治成效显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

针对2023年,特别是一季度集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裴宏伟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以更高站位践行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的思维、新的举措、新的机制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要持续压实责任,以更加有力举措抓好安全生产。要聚焦制度完善和“关键少数”、业务部门、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管理队伍,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根据集团不同业务板块的特点,强化重点领域建设,持续推动安全督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强化保障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以更加精细管控确保春节后安全稳定。要狠抓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措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入场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裴宏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集团组建40周年,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把握安全工作对大局大势的重大影响,守住红线底线,全力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