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双节”我在岗 奋斗不打烊
时间:2023-10-11
【 字体:

有一种坚守叫“国庆我在岗”,有一种祝福叫“奋斗不打烊”。中秋、国庆假期,集团京内外和海外一线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奋战,用一首奋进的“奏鸣曲”,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献礼。

为保障“双节”期间集团安全生产的良好稳定局面,9月27日、2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分别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和土木部W项目、设计发展集团北京地铁13号线02标项目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看望慰问坚守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中秋、国庆期间,集团公司领导周泽光、齐占峰、张晋勋、储昭武、张锁全、田迪、王志文分别到工程建设和物业服务一线督导检查慰问,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力度,全面压紧压实各环节安全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工程总承包部重点工程抢抓“十一”黄金周,掀起项目施工高潮。厦门翔安机场航站区三标段项目北停车楼主体结构封顶,地下室观感验收完成,南停车楼桩基施工全部完成,全面进入结构底板施工阶段。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大面积展开钢结构、二次结构、机电施工,机电专业二次结构管线预留预埋如火如荼展开。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项目率先高效完成了工程桩沉桩、首段底板及钢结构的吊装工作,在9月份航站区评比中双夺进度、安全第一名。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重点工程建设者坚守在施工生产一线,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安定循环经济园区项目于10月3日完成第二台锅炉煮炉和蒸汽管道吹管,再一次推动项目收官工作取得新进展。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A区地下12段主体结构已全部实现正负零封顶,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园博园项目室外工程与室内工程同时推进,机电工程有序穿插,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三山五园艺术中心项目有序进行地下室内装及设备调试、顶板绿化、南基坑幕墙收边收尾工作。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各大项目以热忱和行动推进项目品质和进度。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现场,1100多名建设者挥汗如雨、抢抓施工,主基坑区域主体结构已顺利完成封顶,一座世界级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初露峥嵘。安贞医院通州院区项目全面提速,有望年底完工,届时,将在城市副中心呈现出一座美轮美奂的医疗建筑艺术精品。

住总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实现楼盘促销和工程建设齐头并进。住总如院和住总如遇联动开展游园盛会,云筑云未项目售楼开展精彩古风活动,带动项目人气不断提升。北京援藏公寓项目全力冲刺新建楼栋主体结构封顶,青州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天津雍丽园项目部高效完成雍华园小区交用及维保,延庆南菜园项目全力冲刺10月底室内外工程全部完成目标,“两节”期间,住总集团实行劳动力日报及隐患零报告制度,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

在海外,国际事业部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现场热火朝天。香港机场项目目前客运大楼工程累计浇筑混凝土完成结构总量的30%,新塔台工程提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并全面展开室内装修机电施工。孟加拉希莱特机场扩建项目正全面组织开展全场地地形复测、地下结构承台钢筋绑扎、墙体基层处理等施工内容。援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推动道路面层铺设和路灯安装等工程施工,现已迈入全面竣工的冲刺阶段。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新建油库和新货运航站楼依次移交给业主。援白俄罗斯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目前金属屋面、幕墙、机电安装等各项施工正全力推进。

走进设计发展集团重庆璧铜线项目建设现场,2900余名工人们抓节点、抢进度,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施工一线的各个角落,工程施工快速推进。城市绿心01标项目施工现场全体施工人员抢抓有利天气,节日期间先后完成车站西侧暗挖区间的旋喷桩施工,车站东侧明挖区间第一、二段中板浇筑等工作。广州地铁十号线西段工程已经提前实现6座车站顺利封底,6个隧道区间双线贯通,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赞扬。

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和长安街沿线10座立体花坛再次成为热点,游人如织,共赏繁花长卷。为做好节日保障,园林集团成立节日值守专队,24小时对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和长安街花坛进行值班值守,同时有序开展绿篱、草坪修剪、地栽花卉科学养护等工作,确保假期期间花卉景观呈现最佳状态。郑州花卉景观布置项目再现园林速度,突破极限时间和恶劣天气影响,实现京外花卉景观实施的“最短时间,最大体量”。合肥园博园项目养护完美演绎首善标准、园林品质,为全国游客展示出最美的风景线。

当中秋遇上国庆假期,集团旗下酒店休闲度假平台也迎来旅客高峰,北苑大酒店、北京国际温泉酒店、“大城小苑”两节期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突破400万元。其中,北苑大酒店推出节日主题活动,两节期间实现营业收入191万元,客房出租率达54%。云蒙山风景区旅游市场恢复势头持续强劲,持续高位运行,层林尽染的景区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游客们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用各种方式祝福祖国。

节日期间是物业服务单位最为忙碌的日子,京城佳业35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着项目的平稳运行。雄安郊野公园,节假日的到来使公园迎来了观光热潮,北宇公司为60余万名游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游园体验。从北京的天坛府、世华龙樾,到重庆的重庆熙城,城承公司用“心”装扮小区,更用“情”守护着小区,用坚守与付出守护着业主岁月静好的假期生活。在国家网球中心,时隔三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在这个“双节”假期正式开赛,卓联公司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15万名观众的顺利观赛。

节日期间,建设公司、五公司、十六公司、华晟公司等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为了保证工期目标,各项目抢抓黄金施工期,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的利用工序穿插和流水施工的方式,将施工压力前移,全面推进“大干快上”的施工局面,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用优质的工程履约为祖国母亲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