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城建设计科技产业园、设计大厦投用
时间:2023-10-25
【 字体:

 10月17日、18日,北京城建设计科技产业园、北京城建设计大厦先后举办开园及入驻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设计发展集团董事长裴宏伟出席仪式,为产业园开园和大厦入驻剪彩。

北京城建设计科技产业园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是集科研、生产、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高品质企业园区。园区占地面积31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1000平方米,包含四栋建筑,具备科研试验、智能制造研发、档案管理、办公服务等配套功能。其中,科研试验、检测检验是园区最核心的功能,设有装配式地下结构高端试验平台、新型轨道综合试验平台等世界首创、国际领先的科研技术和设施设备,能够对内对外承接地下结构静力试验等300余项科研试验及检测需求。目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轨道交通节能工程技术中心等30多个实验室已经入驻,将为生产履约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和成果支撑,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为企业科技产业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城建设计大厦是设计发展集团在北京购置的又一处新办公区,位于丰台区张仪村路,建筑主体共15层,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目前,设计发展集团市政院、规划院、工经院、信捷公司、顺捷公司、轨道交通院十所等6家单位已经入驻。

裴宏伟指出,北京城建设计科技产业园和城建设计大厦是设计发展集团整合科研资源、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建集团优化要素配置、搭建科技试验应用场景、打造科技成果孵化基地的创新举措。作为市属国有大型建筑企业,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推动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为集团逐步成长为拥有九大业务的千亿级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源泉。设计发展集团是集团最具创新能力、最有探索精神的单位,也是创新成果最多、创新产品转化率最高的企业。历经65年奋斗,设计发展集团以出色的市场表现、雄厚的科研实力、强大的创新能力、优秀的人才队伍,铸就了“北京城建设计”金字招牌,成为行业内受人尊重的有影响力的头部企业。

裴宏伟强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希望设计发展集团以园区和设计大厦的启用为新起点,进一步抢抓机遇,牢牢把握行业发展态势,加速释放科技创新潜能,抢占行业制高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科技产业园为平台,加快形成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孵化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产品,成为牵引集团科技创新的领头雁、推动集团创新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