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热点专题>企业因我发展 我靠企业生存 “我是城建人”大讨论
我为企业发展而努力
时间:2011-04-07
【 字体:

作为一名合格的城建人,我们应当义不容辞地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地去创新,发自内心地去关心城建,爱护城建——因为城建,是我们大家彼此协作、互助友爱的大家庭。

成功来自集体荣誉感
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然而我们的热情依然饱满。“企业因我发展”,没有公司的成功就没有我们员工的成功。
什么才是成功?成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成功,而是在共同的集体里, “一损俱损,一荣俱荣”。企业和员工是命运共同体,企兴我荣,企衰我耻。随着企业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入,企业为员工个人利益的实现正在搭建更大的舞台,个人利益正在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因此我们每个人对于个人利益的实现,也应当是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双赢,是在全体员工团结并进,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国家和集体利益的基础上,去充分地实现每位员工的个人人生价值。
还记得《珍珠港》里英姿飒爽的军人们喊出的口号吗?——“我们是菁英!”其实,这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源于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的自豪!就像我们这个充满了军旅传奇色彩的城建一样,我们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城建人,都是菁英!”

幸福来自集体归属感
我们的荣耀是无上的,然而我们的斗志从未止步。“我靠企业生存”,只有企业的生命力更加强大了,我们员工才会跟着一起幸福。
什么才是幸福?幸福,不是“自己没事儿偷着乐”,而是“大家一起乐融融”。“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没有强大的企业作为后盾,员工的个人利益又能由谁来保障?
相信大家一定都记得,恢宏而磅礴的鸟巢工程,让全世界知道了中国,知道了北京,也知道了城建;大家一定也都记得,开发公司美丽的东湖湾,曾经创下了“双冠王”的美誉;然而,我们不只是为鸟巢喝彩,不只是为东湖湾喝彩,我们应该为全体城建人喝彩!我们当然应该把赞美和敬佩的目光投向光环,然而与其羡慕,不如自豪,因为不管是“东湖人”还是“上京人”,大家都首先是一名“城建人”!

真实使成功和幸福更加温暖
企业因我而发展,是因为我们热爱着城建;我靠企业而生存,是因为城建也热爱着我们!
其实在我们城建人中,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的例子特别多。我们虽然平凡,却也在一点一滴地默默奉献着;因为恰恰是这种平凡,才铸就了最真实的伟大——就拿我们兆福公司来说吧,作为开发公司低成本获得土地储备的一种积极的尝试,大家在缺乏经验的情况下,一边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一边勇敢而积极地探索,不断推进项目进展,还要一边努力克服留守远郊的种种生活困难。
记得有一次,一位同事在接大家去平谷的路上,得知家里的孩子突然发了高烧。孩子的母亲非常着急,赶紧给他打了电话。他硬是把大家都送到了平谷单位,才赶紧请假赶回城里。这种精神,难道还不是伟大么 ……
公司的年轻人很多,家里的孩子年纪都小,然而每天回趟家,却是一种奢望。 这个时候,公司领导的关怀和体谅真的是令人心头一暖——集团公司各位领导的体谅关注,开发公司各位领导的亲临慰问,以及兆福各位领导的嘘寒问暖,都令大家在安心工作之余,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城建大家庭的温暖。

如何创造成功与幸福
其实,成功和幸福离我们很近,因为成功,就在眼前;幸福,就在手心。
尽管平谷项目现在还没有做出什么突出的成绩,我们现在的奋斗,还只是一个“0”,日复一日的做着“0”的工作。然而我们相信,这些“0”不会白费,一旦我们终于突破了那个成功的“1”,太好了,就在我们的“1”后面,有着曾经默默付出的,那么多个“0”。说起来,其实所有的成功和伟大,大概也都是这样熬出来的吧?我们已经在全力以赴,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加快推进开发公司在平谷的项目运作进程,尽快达到入市条件。就像开发公司在今年的工作会议中所期待的那样,为开发公司能够得以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的获取能力,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企业因我发展,我靠企业生存,就让我们千千万万个城建人一起携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在那通往成功、幸福与辉煌的大道上,与城建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