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北京全面启动城南行动计划
时间:2011-03-17
【 字体:

北京新机场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京沪高速铁路、京石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南苑医院翻建年内完工;天坛医院迁建等一批民生项目年底前开建……日前从北京市召开的城南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城南行动计划实施109个重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功能区、民生等重点领域,年度计划总投资约766亿元,比去年增长38%。

所谓“城南行动计划”,是由北京市34个部门和城南地区共同参与制定的北京市《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从基础设施、产业功能区建设、主导和特色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四大领域勾勒出城南地区未来三年的发展图景。根据《行动计划》中确定的建设项目,从2010年开始往后的三年,北京市区两级财政对城南地区投资将超过500亿元,加上带动的社会投资,总投资可能达到2900亿元,城市南部地区相对滞后的发展面貌将得到较为明显的改善。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城南行动计划。根据北京市发改委提出的《2011年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工作安排意见》,今年涉及9项重点任务,第一项就是力争北京新机场年内开工建设。今年,该市还将全面启动丰台园博园建设;深化燕房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基地建设;继续建设一批基础设施、民生及产业重大工程;研究完善丽泽商务区、丰台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