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前5月房屋市政工程发生安全事故199起
时间:2016-07-06
【 字体:

今年1月至5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199起、死亡228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增加27起,死亡人数增加13人,同比分别上升15.70%和6.05%。其中,较大事故6起、死亡21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8人,同比分别下降14.29%和27.59%。

住房城乡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近日通报显示,今年5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50起、死亡57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减少11起、死亡人数减少14人,同比分别下降18.03%和19.72%。其中,较大事故1起、死亡3人,去年同期未发生较大事故。

今年的较大事故发生在山东。5月21日,山东省威海市临港区金开利大厦工程施工现场,塔吊在安装过程中发生倾覆,造成3名施工人员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威海金开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山东荣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威海宏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塔吊生产单位是山东华夏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塔吊安装单位是山东荣城建筑集团装潢有限公司。该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及安全监督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