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河南工地扬尘一票停工
时间:2017-04-12
【 字体:


笔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河南省将严控大气污染,对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未能按要求完全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工地,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一律实行停工整治。

河南省规定,施工工地凡未实现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等“六个100%”擅自施工的,发现1次的在处罚的同时责令限期停工一周整顿,发现两次的在处罚的同时责令限期停工1个月整顿,发现3次的在处罚的同时责令限期停工3个月整顿。

河南省还明确要求,新购入渣土运输车必须为自动密闭车辆,3月底前,现有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完成自动化密闭改装;所有渣土运输车辆统一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与公安交管部门联网,实现动态跟踪监管。未按期完成自动化密封改装的车辆,一律不得从事渣土等物料运输业务。未符合要求上路行驶的,一经查处取消渣土运输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