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青岛专项整治“攻坚”新建住宅渗漏开裂
时间:2019-03-27
【 字体:


山东省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召开2019年全市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两大行动(以下简称“两大行动”)现场会,启动两大行动攻坚战,明确“2019年新竣工住宅工程因渗漏、开裂问题引起的质量投诉同比下降20%,基本建立住宅工程渗漏、开裂有效治理长效机制”的目标。

 据了解,青岛自2018年6月起开展两大行动,先后制定出台两大行动实施方案和“十项监督要点”以及住宅工程渗漏、裂缝常见质量问题防治导则等一系列文件。目前,两大行动进入全面攻坚阶段,青岛提出“三个进一步”和创新“双百”目标,即通过严管责任主体行为、严控建材产品质量、严查工程实体质量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各方主体质量意识;通过开展两大行动优秀创新措施评选,鼓励建设单位加大防漏、治裂投入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各方主体创新活力,力争两大行动优秀创新措施落实率达100%,落实两大行动优秀创新措施的在建住宅工程达100%。

 为打好两大行动攻坚战,青岛市及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共约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