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河北启动安全生产扬尘污染监督检查
时间:2022-09-28
【 字体: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于9月中下旬开展下半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监督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履职情况,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等各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情况。

检查将听取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汇报,查看有关文件、会议记录、监督档案及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情况记录,查看各市建筑施工扬尘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平台建设情况及利用平台开展巡查情况。

检查发现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责令有关责任主体采取相应措施立即整改;对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消除隐患或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消除,由工程所在地市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督促整改到位。

检查发现施工现场未依法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下发《行政执法建议书》,由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督促整改,并按规定依法处罚;对拒不整改的,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