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雄安新区启动区体育中心工程开工
时间:2022-02-16
【 字体:

2月8日,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揽的雄安新区启动区体育中心施工现场彩旗招展,雄安新区在此举行2022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新区上下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以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雄安新区党工委、中国雄安集团领导等出席活动。

张国华一行在展板区听取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的情况介绍,一块块大型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门别类介绍了项目概况,展现出一张张思路清晰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表明了雄安新区今年重大项目建设已经按下“快进键”。

在随后的启动仪式上,张国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也是新区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的关键之年。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刷新“雄安速度”,擦亮“雄安服务”品牌,建设“廉洁雄安”,在燕赵大地绘就一幅壮美的雄安建设画卷。

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陈路代表参建施工单位承诺,北京城建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秉承“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拼搏精神,确保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雄安新区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601亿元。其中,雄安新区启动区体育中心项目位于雄安启动区北部,总建筑面积185124平方米,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三个单体建筑组成,建成后能够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是雄安新区重要的体育活动配套建筑群,将有效提升新区承载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