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设计
设计发展集团推行无接触式工作模式
时间:2020-02-19
【 字体:

新年伊始,为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设计发展集团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员工采取网络分散办工等无接触工作模式,利用科技手段及先进管理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从2月3日到2月16日,他们的日常工作一点也没耽搁。

1月31日至2月12日,地铁设计师童心已在北京的家中办公13天,即没有人打扰,又节省了路上的时间,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效率很高。同样开启居家办公模式的还有设计发展集团的3000名设计师。

目前,设计发展集团承担着全国40多个城市多条轨道交通线路、站点设计,以及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大型综合管廊的设计、施工任务。在疫情到来之时,设计发展集团把抓防疫和抓生产作为同等重要的大事,除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外,其他职工采取网络化分散办公方式完成相应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同时要求对居家办公人员进行科学化管理,打好经济主动仗。

设计发展集团轨道交通院作为龙头设计院,2020年在手的大小合同近2000个,如此大体量的工作一旦停滞,必会影响全国轨道交通的发展进程。为此,轨道院各设计团队利用网络远程办公,细化办公流程,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减少接触,轨道院合理选择相关会议系统举行网络会议,解决了人员无法聚集的问题。为了保证图纸的设计-校对-审核-院级审图四步流程顺畅,严格设计质量把关,轨道院开通了无纸化图纸审批通道,将线下审图变更为线上,并组织力量对40余个重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抽查,督促设计进度和质量。

城建设计轨道公司承建的轨道交通冬奥项目11号线02、03标工程春节期间未停工,目前为止,他们在全国各地在施的20个项目有三分之二已经具备开工条件,其中北京的9条地铁在施线路已全部开工。春节期间,城建勘测院和市政院通力协作,还完成了林萃路下穿地铁1号线项目的施工,连续五天不分昼夜在现场对隔离桩进行持续监测,保证了1月27日线路恢复后的现场监测准备及实施。
同战“疫”,共担当。城建设计4500名职工以自已的担当和实干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