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资者关系>信息披露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北京兆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时间:2023-05-10
【 字体: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北京兆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城公司”),不属于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关联人

 本次担保金额20,023万元人民币。公司为兆城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5,000.26万元(不含本次20,023万元)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文源府项目(生命科学园项目)建设需求,被担保人兆城公司向中国邮储银行北京望京支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申请开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公司按照实际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函额度20,023万元,期限为3年,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

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兆兴建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兴公司”,公司持有52.6318%股权)持有兆城公司95%股权,公司按照实际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和2022年6月9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2023年度担保授权的议案。公司预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5亿元(含)的担保总额,担保对象为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城公司”),在担保额度范围及授权有效期内,不同控股子公司(资产负债率70%以下)可以调剂使用。

2023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兆城公司向邮储银行申请保函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兆城公司向邮储银行申请开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保函额度20,023万元,期限为3年,由公司按照实际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担保额度调剂情况

公司将授权为首城公司提供的部分担保额度调剂至兆城公司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信息

截至2023年03月31日,兆城公司资产总额6,015,127,776.57元,负债总额2,744,254,740.32元,净资产3,270,873,036.25元,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为-23,920,655.97元。

(二)被担保人与公司关系

被担保人兆城公司不属于公司的关联人。公司持有兆兴公司52.6318%股权,兆兴公司持有兆城公司95%股权,北京兆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兆城公司5%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兆城公司向邮储银行申请开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保函额度20,023万元,期限为3年,公司按照实际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兆城公司负责开发建设文源府项目,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生产经营需要,且兆城公司经营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五、董事会意见

出席会议的董事一致同意兆城公司向邮储银行申请开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保函额度20,023万元,期限为3年,由公司按照实际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66.85亿元,占净资产比例68.89%,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23.68亿元,占净资产比例51.07%,公司无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无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