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香港机场项目BIM技术获嘉奖
时间:2022-10-26
【 字体:

10月19日,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客运大楼和站坪工程项目继获得“2022年北京市工程建设BIM综合应用I类成果”之后,再次荣获香港“BIM Projects 2022(2022 BIM年度项目)”。该奖项旨在表彰香港杰出项目或组织通过推广及采用数字化工具流程,为提高生产力、质量、可持续性和安全性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自2020年11月启动至今,香港机场项目在履约的同时,不断创新突破,推进BIM+创新应用,完成了项目数字化应用规则制定、CDE协同规划、基于BIM模型工作流开展设计管理、施工应用等,为后续运维提供协同集成。同时,项目部结合实际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将传统二维设计通过主流平台扩大数字化普及,推动三维设计标准化流程及成果输出规则,将数字化技术解决深化设计阶段问题应用于项目全专业,获得了香港机管局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