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
二公司帮扶社区孤寡老人
时间:2014-12-10
【 字体:

二公司第七项目部会议室里摆放着一张几名项目部青年职工与一对老人的照片,老人面露祥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二公司帮扶社区孤寡老人时的合影照。

原来承建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5号院、东八里社区、紫竹院路42号院等共23栋老旧楼改造工程的二公司第七项目经理部,偶然从倒座庙小区居委会潘主任那里听说住在该小区的三户没有亲人照顾的孤寡老人家里的阳台外窗护栏上没有档雨板,屋内经常遭遇到雨淋。听闻此事后,该经理部项目书记宋金成与项目经理庾云洪商议:为老百姓帮忙,不是咱们项目的事儿也要管!10月29日,项目书记宋金成带领经理部几名团员青年,拿着工具和材料来到倒座庙小区4号楼,为3户孤寡老人家阳台护栏安装档雨板。来到老人家里后,他们发现拿来的瓦楞铁尺寸与老人家里的外窗尺寸不一致,需要现场用绞磨机切割。活虽小,但因为来的都是年轻学生,对切割工序不熟悉,再回工地找人来帮忙又浪费时间。最后,在书记宋金成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一步步切割,经三、五人轮流切割,终于将几块长瓦楞铁切割成尺寸合适的小瓦楞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顺利的将3户孤寡老人的雨棚安装完成。

今年99岁高寿的老爷爷和平均87岁的两位老奶奶一直拉着几个团员青年的手表示感谢:“城建的工人真了不起,多好的孩子呀,太感谢您们了”。临走时,老人们还热情的拉着他们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