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
建筑部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
时间:2015-01-07
【 字体:

盘点2014年,建筑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切实做到两个强化,三个结合,逐步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即: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宣传,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把党风廉政建设同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相结合;把党务公开同党的组织建设相结合;把效能监察同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努力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全年没有发生重大违法违纪案件。

该部党委多次学习集团公司党委、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尤其是认真学习了北京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重大亏损项目的情况通报》,组织收看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进行深入讨论。同时,在对机关部门负责人考核时注重对其廉政方面的考核。

全年建筑部向基层单位发放、传输文字、音像资料16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坚决反对四风》、《坚决反对特权》、《卡住公款送礼》等视频学习资料;组织党员700多人次进行宣传教育,并认真组织了廉洁从业知识测试活动,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意识进一步提高。

2014年,建筑部19个基层党支部分别与部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率达到100%。党支部又与支部成员签订了责任书,真正做到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部党委聘请的1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经过业务培训后,按照工作职责正式上岗,每季度对在京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每半年和年终对所有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评选先进等挂勾,做到有奖有罚。

通过考核评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细化指标较上年度均有所提高。国际会都、CBD核心区、中关村软件园、301医院、金雁饭店、成都凯德等项目党支部台账完整、清晰,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现象,为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提供有力监督和保障。
据统计,今年建筑部机关业务招待费比上年度大幅减少37%;各种会议规模和次数大幅下降,会议费用比上年度下降78%;全年下发文件128份,比上年度减少15%,且全部改为电子版文件;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都能自觉执行相关规定,不住高级宾馆,不坐头等舱,差旅费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