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部分单位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8-12-12
【 字体:

“这次培训效果真是太好了,让我们对工会干部职责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各项工会业务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结束后,一些工会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经集团工会批准,由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工程总承包部、土木工程总承包部联合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集团机关及三个总承包部60余名工会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改革创新服务职工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队伍业务素质。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的三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时间为期两天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吴亚平教授作主题为新时期工会基础知识和工会工作的授课吴亚平将案例穿插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工会干部对新时期工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王明哲教授寓教于乐的方式、轻松诙谐的语言将课程互联网+背景下的工会工作创新讲解得富有激情、生动有趣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副研究员范丽娜紧贴工会干部的工作实情,生动、有趣地为大家讲授了促进企业民主管理,健全职代会制度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与政策解读,获得阵阵掌声。

培训过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使大家开阔了视野,进一步熟悉了工会业务,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切入点,对如何履行好工会各项职责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