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建设公司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7-10
【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设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务实高效。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落实,该公司党委以持续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牢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把存在问题、检视到位落到实处,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学习研讨武装头脑


按照集团和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习安排,建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

为检验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理论学习教育成果,党委中心组在集中学习后开展了交流研讨。研讨中,公司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体现在勇担重任、破解难题、谋求发展上,为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建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了“头雁效应”,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随后,该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覆盖到所有党组织和党员。6月下旬,各党组织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推进过程中,基层单位将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一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二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新时代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定力与信心,力求在做实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现场调研解决问题


为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见实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完成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是主题教

育最实际、最生动的实践。建设公司党委同步推进调查研究以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在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列出了班子自身建设、生产经营、党建工作、改革发展等问题清单,明确了主题教育期间专题调研和现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等工作清单。

集体调研中,该公司领导班子来到公司重点工程北京朝阳体育场项目,实地察看了施工场地、办公区、宿舍区、生活区,了解施工现场管理情况,体验一线艰苦的工作环境,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要求项目团队要提高政治站位,优质高效的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在临近竣工收尾的亚林西保障房项目和正在开工建设的小井新村项目,该公司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公司会在资金、劳务、人员等各方面全力保证项目实现预期目标。

此外,建设该公司还与小皮营村开展了慰问交流活动,并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同时为村里赠送了图书和文化用品。双方在小皮营村委会新落成的村党员活动室里,就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拓展了党建工作的视野和思路。


教育实践淬炼党性


主题教育中,建设公司党委组织党课教育、专题调研、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丰富主题教育活动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党课教育坚定信念。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专题党课的要求,7月1日,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法治党课学习,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苗林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进行了讲读,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基层党支部立足实际,开展了党课教育,以为企业做奉献为主题,在学习中重温爱国精神,再次感受到革命先驱在探索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引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学习实践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忠诚履职、共担使命,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建设公司党委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基层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引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