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国际部赋能干部促提升
时间:2019-08-14
【 字体:

为实现国际部战略目标,打造一支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管理干部队伍,近期,国际部按照人才培养计划,组织了境内外51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开展培训。

围绕党建纪检、工程领域发展、安全合规经营、市场营销战略和管理能力提升等专题,此次培训国际部开设了“国际工程项目合规精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顺应新趋势,打造新合力”、“认清新形势,坚定新发展”、“狼性战法——政企大客户专业销售实战”、“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邀请了英国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郑菲菲、原华为国际公司总经理陶橡、国内人力资源本土化研究和咨询专家彭荣模等外聘专家,以及国际部总经理李道松、党委书记王利、纪委书记史宇光等内部讲师分别授课。通过现实案例、趣味游戏、小组讨论、问题抢答等多种方式调动了学员主动参与的热情。

学员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在小组讨论、集中分享的过程中表达看法、交流意见、达成共识;在紧张、活跃的氛围中开拓视野、全面赋能。同时,培训还设立了“积分龙虎榜”,以激发各组学员的竞争意识,强化学习效果,并参考积分、小组推选与整体表现,最终评选出五名优秀学员。

此次培训班提升了国际部核心管理团队的政治觉悟和安全纪律,启发了他们对国际工程发展趋势和营销战略的思考,加强了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建设,使他们建立不断学习的意识,积极主动为自己赋能。该部负责人表示,只有核心团队统一认识、端正态度,不断提升、创新、突破,才能提升系统作战能力和团队凝聚力,从而实现个人价值,促进集团国际业务的发展。

国际部自2016年开办国际学院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三期培训班。从毕业新生到项目管理,从市场营销到中高层干部,国际学院参加培训人员已超过500人次,大大满足了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现实要求,为打造一支思想意志过硬、价值观高度趋同、能力素质突出、符合国际事业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干部队伍,助力国际业务发展,实现集团“十三五”战略规范目标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