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城建发展开展廉洁从业谈心谈话活动
时间:2020-08-12
【 字体:

截到目前,城建发展纪委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开展了纪委书记廉洁从业谈心谈话活动。这一年中,城建发展纪委书记与班子副职、助理级领导、机关部长、各单位正职领导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开展谈心谈话65人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谈心谈话197人次。通过廉洁从业谈心谈话活动,实现了思想交流、压实主体责任、防范履职风险、强化担当作为,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自去年6月谈心谈话活动开展以来,城建发展纪委高度重视,本着“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主动监督、严格管理”的原则,力争应谈尽谈,全覆盖谈话,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谈话方式和范围,通过个别谈话、集体谈话、视频谈话等多种形式,深入沟通、交流思想,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城建发展纪委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谈话主要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及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以及对公司纪委、纪检部的意见和建议展开。大家畅所欲言,谈想法、谈感受,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公司转型升级总目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纪检监督工作的开展等方面,谈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面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城建发展要求领导干部要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落实“两个维护”;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做好所在岗位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履行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全面提升专业思维和本领、能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聚焦中心任务,依纪依规依法,廉洁从业履职;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提醒纠正,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同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领导干部在出于公心的前提下,依规依法履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领导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领导首先不能做,在自己分管领域内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廉洁从业、担当作为,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完成年度计划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