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国际部与北方公司对标交流助力城建国际开新局
时间:2021-04-14
【 字体:

协同市场资源、打造国际高端运作标杆,4月7日,国际事业部、北方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座谈交流,聚焦长远,内涵丰富,目的明确。

双方围绕国际市场形势、海外业务布局、产业链发展等内容,从海外工程未来发展模式、海外工程风险管控方式措施、企业品牌维护、专业人才培养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彰显了新时期集团成员企业之间合力开新局、合作起好步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国际部、北方公司高度重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也在联系实际上作文章,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关键业务板块、重点项目建设等,开展调研学习交流活动,对标对表,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破解发展难题。此次座谈交流会,双方切实通过对标学习,解决具体问题,推动企业再发展、管理再提升,为共同助力城建国际板块实现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8年,北方公司乘着奥运之势,开启了海外工程探索新尝试,顺利中标马来西亚KLCC珍珠楼项目,成为马国第一家以总承包形式中标的中资企业。”交流过程中,国际部总经理李道松表示,在十余年的海外拓展中,北方公司深耕马来西亚市场,并成功拓展了卡塔尔市场,对于企业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塑造了形象,树立了企业品牌。北方公司体制和机制灵活,在市场中体现了企业价值和管理水平,而结果文化、阳光文化等特色文化理念,激励着员工以开放的思维和国际化的管理思路,为企业持续发展不懈奋斗。

北方公司董事长王德国表示,自2010年以来,集团国际业务进入发展快车道,业务涉及五大市场31个国别和地区,累计实施项目45个,经营业绩逐年快速增长,并逐步实现了由单一的施工企业向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转变。特别是在团队建设、发展理念、市场拓展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国际部为集团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案例,并培育出一大批符合国际化管理要求、具有国际化管理思维的人才,为集团更好地开展国际业务奠定了基础。

本次合作座谈会是双方在援喀麦隆国民议会大楼合作的基础上开展的。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国际部与北方公司将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协作。在充分发挥集团品牌优势和团队协作优势的基础上,结合海外市场情况、不同国别、不同区域市场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发展策略和组织模式。通过对品牌、生产资源的统筹管理,更好地发挥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优势,借助集团的行业竞争优势、完备的产业链优势,实现海外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城建国际作为集团在“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的产业板块,对集团国际业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发展中,双方将紧紧围绕集团“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积极把握发展机遇,集中精力深耕优质市场,不断探索项目全过程供应链建设,协同各方资源,合力开新局,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