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城建设计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
时间:2021-11-10
【 字体:

近日,设计发展集团帮扶工作组驱车百余公里,深入密云区大城子镇程各庄村,采购了该镇集体经济加工厂十余万元助农产品。设计发展集团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对集体经济薄弱村开展帮扶专项行动中迈出坚实一步,圆满完成年度帮扶任务。

设计发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帮扶工作,2021年7月,在接到对口帮扶密云区大城子镇程各庄村工作任务后,公司党委立即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等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手抓消除薄弱,一手抓巩固提升”的工作思路,迅速行动,开展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

帮扶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程各庄村,与村镇领导、当地村民深入交流,了解帮扶需求,探讨帮扶方案,因地制宜,探索符合生态环保、后劲十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该公司党委还积极与承担帮扶任务的城建发展、园林集团开展座谈交流,探索帮扶新路径。此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发展集团党委还把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制定帮扶计划,明确时间表,扎实推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帮扶工作。
下一步,设计发展集团将一如既往承担使命、扛起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帮助集体经济薄弱村导入资源,助力村集体发展特色产业,确保在“十四五”期间集体经济薄弱村每年有稳固的经营性收入,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