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项目进入钢结构金奖终评环节
时间:2019-08-21
【 字体:

近日,由远东公司施工的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项目接受了中国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分会专家组的现场核查,顺利进入终评环节。

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项目于2018年5月1日开工,总建筑面积65460平方米。项目地下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上为框架+钢支撑结构,屋面为钢桁架和钢网架结构,总用钢量约7500吨,钢结构最大跨度为67.2米,最大高度为25.35米。

构件跨度大、重量大是工程施工的难点,项目部在工厂将构件预拼装后分块、分段运至现场拼装,并用450吨履带进行吊装,大大提高了施工进度。针对工程网架异形角度较大难题,项目部利用BIM技术对分片焊接网架进行角度翻转,对拼装构件定位,降低四角高差,吊装前应用拉葫芦翻转成原设计角度再进行吊装,并应用BIM+放样机器人技术进行胎架精准定位,确保了异形网架拼装精度。目前,项目已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龙图杯BIM大赛施工组全国一等奖等各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