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精工钢结构公司四项工程获金奖
时间:2019-05-15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精工钢结构公司传来喜讯,由该公司施工的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停车楼及综合服务楼工程,凤凰岛•凤凰之舟钢结构工程,阿苏卫循环经济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行政办公区警务中心四项工程被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评为第十三届中国钢结构金奖。其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获评为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工程。此外,这四项工程的施工负责人也获得表彰。

精工钢结构公司一年来取得四项国家级金奖,是在公司“三引领一协同”发展理念的强力支撑下,坚持不断拓宽市场新领域,全体员工顽强拼搏的结果。

近年来,精工钢结构公司紧紧依托集团六大产业链协同优势及浙江精工集团钢结构技术专业优势,坚持“三引领一协同”发展模式,强调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总基调,以“学做人、找到活、干好活、算清账、要来钱、赢利润、讲信誉、学本领、交朋友、保市场”为工作主线,积极融入集团产业协同发展。精工钢结构公司主动参与集团总承包部、设计集团和所属二级公司总包项目,发挥专业设计施工优势及主观能动性,通过承接青岛凤凰之舟、北京阿苏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警务中心、天津奥体中心桁架翻新等一批急、难、险、重、高、大、危、峻项目的施工,既锤炼了公司团队,又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公司在集团内部市场和外部市场信誉声望得到持续改善和提升。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施工管理综合能力,兼顾公司产能和资金情况,对成熟市场进行重点培育,不断提高市场营销质量和中标率。

2018年,精工钢结构公司承接的永定河特大桥支撑塔桅结构体系、大兴国际机场收尾工程项目群、青岛市民广场、通州广渠路公交枢纽、北京世园会产业带等一批重点项目,均为集团内、外部成熟市场的后续项目。通过整合社会生产要素和资源配置,加强公司风险管控能力,如期履约、按期完工,进一步锻炼了精工公司承接大型重点项目的综合管理能力及快速、准确配置施工资源的协调能力,从而积累了良好的有形和无形资产,赢得了甲方、总包、监理及社会各界好评,维护和提升了企业信誉、声誉和品牌影响力。

精工钢结构公司是集团唯一一家钢结构专业施工成员企业,拥有壹级钢结构施工和甲级设计“双甲级”资质。该公司成立15年来,先后承揽并圆满完成了国家体育场大跨度钢结构工程、国家博物馆改扩建等国家级公共体育文化设施工程;中国国际航空大厦等高层钢结构工程;北京地铁及城轨磁悬浮S1线钢结构工程等重点项目。2018年精工钢结构公司加强了典型项目的施工总结与研究,天津奥体中心项目、怀来大数据项目均被评为2018年度北京市优秀项目经理部,天津奥体项目通过北京市建委科技成果评审,获得集团2018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该公司《大型体育场馆钢结构涂装翻新综合施工技术的研究应用》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青岛凤凰之舟施工技术荣获集团科技成果奖,北京市科委立项与化工大学联合研发的《高空大跨高强钢厚板焊接接头机器人焊接工艺》已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

此外,精工公司发挥“双甲级”专业优势,进一步做强集团钢结构产业链。该公司注重深化设计质量,提升设计效率速度,全年共承揽大型工程深化设计任务9项,合计用钢量达19559.95吨。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而创新离不开具有发展前景的新技术新模式。近日,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晋勋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精工钢结构公司总经理张义昆当选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该专业委员会旨在配置最优装配式建筑技术要素,发挥装配式建筑资源优势,抢占装配式配置制高点。在北京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中搭建一个全产业链平台,促进北京装配式建筑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北京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行业品牌。精工钢结构公司作为该行业的主体企业,积极投身其中,参与同行业产品推介和精品工程发布,达到学习借鉴同行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展示交流公司工程管理及建设成果的目地。

下一步,精工钢结构公司将依托集团品牌带动行业整体发展,逐步成为集团全产业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