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工程总承包部俩工程获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时间:2020-02-12
【 字体:

近日,工程总承包部施工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项目B标段和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核心区)工程被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评为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项目B标段设计借鉴“鲁班锁”造型,外立面凹凸有致,啮合巧妙,内部大空间、大跨度,结构悬挑梁板错落层次分明。在工程建设中,工程总承包部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38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39项,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效果好。工程获得了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省部级工法1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40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33项。其中,群桩快速施工成套技术、超大平面混凝土结构裂缝控制综合施工技术、钢栈桥轨道运输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等技术创新突出。通过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4项,获得省部级工法1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软件著作权6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