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
劳动午报:城建集团员工讲述直面埃博拉
时间:2014-10-20
【 字体:

昨天下午,在城建大厦的会议室里,身在埃博拉肆虐重灾区的塞拉利昂北京城建集团员工出现在荧屏上……这里正在进行北京——塞拉利昂现场视频。中国援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总队长刘柳在对着镜头,感激地说:“看到城建人就像看到亲人一样亲切。”感谢北京城建集团对他们的支持。
9月12日,北京城建集团在塞拉利昂的滨图玛尼酒店团队在向中国驻塞大使馆经商处汇报工作时得知,为进一步支持非洲开展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根据塞拉利昂政府的请求,中国政府将于9月16日派出由59人组成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赴塞拉利昂开展埃博拉出血热实验室筛查和留观等工作。得知此消息后,酒店经理齐海峰第一时间向集团总部汇报,集团总部迅速反馈,同意酒店主动请缨,承担接待任务。在生命危险与责任和担当面前他们选择后者,酒店继续营业,直面危险,直面埃博拉!
在经历了数月防护、服务、抢建等多项大强度工作后,齐海峰,滨图玛尼酒店经理,这个35岁的年轻小伙子依旧保持了非常的乐观和勇气。“有过恐惧,也感到疲惫,是集团总部的强援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撑。与中国医疗队并肩战斗在抗击埃博拉一线,于有荣焉”。
同时,北京城建集团在塞团队先后两次慷慨捐助。7月18日,捐款1000万里昂;9月2日,酒店书记张文国又代表北京城建集团在总统先生的亲自见证下,把2亿里昂(约合2.2万美元)送到塞拉利昂卫生部。总统先生对企业在这个特殊时刻和企业经营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表示感谢,并高度称赞中国企业的国际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