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中国网:2021服贸会看“中国建造”实力 绿色智建引领未来发展
时间:2021-09-01
【 字体:

2021服贸会看中国建造实力  绿色智建引领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胡俊)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前夕,“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集体采访活动走进中建二局、新兴建设、北京建工、北京城建等多家建筑公司,调研采访企业参展情况。

作为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八个专题展之一,9月3日-7日,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将在北京首钢园区首次以独立专题亮相。本次专题展以“智慧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工程咨询与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将开展两场主题论坛。

记者获悉,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位于首钢园8号馆,展示面积4800平方米。展区将以视频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绿色建筑技术、智能装备、智慧工地管理、自主知识产权软件、智能化集成系统、智能家居等在工程建设中的优秀应用成果案例。

在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局”),一系列智造“利器”,让工地更加“智慧”范儿。中建二局携核电项目“埋件焊接机器人”、管道智慧喷涂修复机器人、钢结构智慧平台等一系列技术应用及绿色发展成果将亮相服贸会,全景呈现建筑服务“智”变风采。

在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兴建设”),作为工程建设综合服务商,新兴建设将以沉浸式体验、多媒体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中国建筑行业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信息技术与VR等智能装备,以及服务于国内外工程建设的成功案例,向世界彰显中国速度、中国技术和中国品牌。

在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建工”),由其承建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自2020年7月施工以来,已全面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底完成竣工验收。本届服贸会,北京建工将继续展示多项“超级工程”中的智能建造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

在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城建”),作为既建造过夏季奥运会主场馆,又建造冬季奥运会主场馆的“双奥工程”总承包商,将带来国内轨交行业首个综合服务融合云系统——云交自动化控制系统、全国首例地铁装配式车站模型、香港国际机场智慧建造模型等,全面展示“中国智造”。

据了解,除上述参展企业,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还将吸引超过200家企事业单位、机构、高等院校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占比超过54%。

智慧建造,绿色发展。诚如本届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主题,致力推动和呈现中国建筑业数字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建造”品牌,助推建筑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聚焦中国建筑,展现中国智造。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将是中国建筑行业展示中国速度、中国技术和中国品牌的一个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