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地铁十四号线05标安全漫画进工地
时间:2011-08-11
【 字体:

日前,记者来到土木工程部地铁十四号线05标项目部发现这里的来京务工人员人人都有一本该项目部编制印发的《施工现场操作人员安全须知》,内容通过安全漫画图集的生动画面让大家了解安全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在参加地铁建设中的安全意识。

地铁十四号线05标项目部于今年1月份成立,为高质量干好该项工程,项目部确立了实现确保市级安全文明工地、工程质量达到结构长城杯、工程进度满足业主要求、项目经营整体盈利、项目领导班子和谐、项目职工队伍稳定的六项工作目标和达到上级组织满意、各级领导满意、建设单位满意、监理单位满意、全体职工满意、政府部门满意、友邻单位满意、附近百姓满意的八方满意工作标准,并将此作为14号线5标的项目管理基本思路和项目工作主要目标。为了确保实现市级安全文明工地称号,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项目部狠抓安全教育阵地建设不放松,在每一名施工人员到场之后均发放一本《施工现场操作人员安全须知》安全漫画手册。

《施工现场操作人员安全须知》将事故案例与漫画形式结合,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的形式,从生活安全基本常识、施工现场注意事项、职业健康安全须知、事故报告急救基本常识、存档资料、上岗证等五大方面将身边的人和事制作成手册。该手册内容再现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和规范操作规程,从不同角度不同内容展示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给外来务工人员一个全新的感觉,图文并茂地警示员工的作业行为,同时让施工人员对照漫画,查找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安全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观念落后等问题,增强了施工人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