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营销指标
时间:2011-11-02
【 字体:

记者从土木工程总承包部获悉,土木部截止到目前新签合同额已达60亿元,提前超额完成集团下达的营销指标。

今年以来,土木工程总承包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市场营销的作用并且提高营销人员整体素质,充分发扬“强机关、大系统”管理模式,努力提高中标率。为实现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更高层次的发展和实施大系统管理。去年年底,土木部将市场营销中心、技术质量部、合同预算部三个工作部门职能进行调整。将原事业部的市场营销中心调整为市场营销部,列入机关职能部室管理。原市场营销中心经济报价和合同谈判、签订职能划入合同预算部。技术方案编写职能划入技术质量部,三个部门人员编制做相应调整新模式下的的“营销系统”孕育而生。投标工作主要划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投标项目选择,第二阶段是资格预审阶段,第三阶段是标书编制,第四阶段是开标及后续工作。市场营销部在这个系统中犹如“开路先锋”负责招标项目的收集、跟踪、筛选,从捕捉有效信息,减少中间的环节,提高了自我营销能力和市场占有率。技术质量部负责投标项目的前期资格预审工作中的技术部分和投标工作的技术标编制工作。他们按照工程类别分别抽调有相应工程经验的项目总工审核技术标施工组织设计,通过把工程现场的实际经验融合到投标施组中,能够准确把握项目的难点、重点和业主关注的关键热点问题,这样一来既完美地完成技术投标还让业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合同预算部负责投标工作的经济标编制工作,有效地改变了市场营销与项目经营“两张皮”的现象,做到既符合项目实际,又利于成本控制,确保了项目效益。

土木部充分利用北京城建集团资质优势、行业优势和已经形成的大营销效应,稳固地铁、高速公路、污水处理厂及房建工程,并且加强与建设单位、政府部门、设计院、业主单位等的沟通,收集工程信息,做好市场开发储备工作,以现场保市场,加强与新老客户的共盈合作,认真履约合同。 与此同时,外埠市场的拓展也呈现良好态势,随着辽宁省国际会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和黑瞎子岛等工程的相继中标土木部市场营销额已经达到60亿元,已经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目前,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正在重点跟踪几项工程,预计在12月份市场营销额将有望再度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