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工程总承包部宜家购物中心大兴项目执行经理张飞青春无悔写华章
时间:2014-10-22
【 字体:

从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到奥运村,从宁夏大剧院到北京英特宜家购物中心大兴项目,从主管一个几万平方米的小项目到主管50多万平方米的特级项目,从管理国内工程到管理一个国际工程,张飞也从一个学校刚毕业的毛头小伙成长为经验丰富、管理能力强的项目经理,并在建筑工地上辛勤地耕耘十余载。这些年来,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显露张扬,张飞凭借对工作的热爱和赤诚,始终坚守“认真”二字,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用无悔的青春谱写出美妙的华章。

2012年12月,建筑面积达 51万平方米的北京英特宜家购物中心大兴项目二期工程建设进入紧张施工阶段,张飞临危受命担任项目执行经理。面对这个任务繁重、质量安全管理标准高、集团公司目前最大的在施项目,中途上任的张飞深感肩上的压力重大。在细致深入地分析了现场条件、现有资源的情况下,张飞以实现合同履约为目标,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以主进度计划为指导,实施科学策划和精细化管理,建立月、周、日的进度报告制度,实行分区域集中管理和开展阶段性劳动竞赛等活动,把工程管理得井井有条,进展顺利。

作为一个大型的外资工程,宜家工程国际化程度高,项目管理模式、管理流程严格按照国际惯例进行。项目执行经理张飞坚持安全管理高水准、严要求,做到“以人为本、尊重生命、保护生命、无伤害无事故”;应用P6计划软件,运用BIM技术等加强现场管理,促进工程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施工质量也得到全面控制。文明施工、现场管理和施工质量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工程在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验收中以少有的高分,获得了验收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市质量协会组织全市30余名专家到现场进行观摩,这是城建集团近10余年来首次得到的荣誉。该项目的安全生产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第三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并获得了住建部“贯彻实施建筑施工安全标准示范单位” 称号。在工程总承包部组织的2013年度在京工程劳动竞赛活动中获得了总评分第一的好成绩。

在宜家工程建设中,张飞勇于担当,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2013年5月结构封顶后,宜家项目进入了机电施工及各专业分包施工阶段,有利华消防、通力电梯等各专业施工单位30余家。分包单位多、交叉作业多,协调、管理难度大于结构施工阶段。由于专业分包的选择、合同条款的起草基本上由业主单方进行,而且工程款的支付也不在总包手中,甚至对于安全、质量罚款,总包也仅有建议权,总包对于专业分包的管控能力实际已经弱化,但业主仍要求总包更多地承担管理责任。处在这种劣势情况下,张飞选择了忍辱负重,勇于担当,奔走于业主与专业分包单位之间,定期与业主进行沟通,取得业主对总包最大程度的理解。同时,项目成立了专业施工协调小组,将各专业施工落实到人,不扯皮、不推诿。项目每日要召开专业分包生产协调会,及时解决施工中的问题,对于进度、安全或质量管理落后的专业分包单位,采取召开专项会议、发函、约谈项目负责人的方式,想方设法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如期实现了业主制定的阶段性目标。2013年5月底顺利实现土建结构封顶;10月底完成二次结构施工及机电向主力租户的移交工作;2014年6月工程如期通过消防验收,各项工作赢得了业主的高度好评。商务工作经过艰苦持续的谈判,在这个比菲迪克条款还苛刻的外资工程建设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由于多年的奔波,年青的张飞患有高血压。爱人身体弱,孩子尚小,但他从没有因此而耽误过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美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