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他用钢骨铸就盛世芙蓉
时间:2015-02-04
【 字体:

“其实我是学机械的,1991年从首钢机械学院毕业,却被分配到首钢钢构公司,一开始我确实不喜欢这个职业,后来干久了,就慢慢地喜爱上了,这真是命运让我选择这条事业路,”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工程总承包部邓永乐呵呵地说。

1998年邓永来到城建先后参加了城建大厦、国家体育场、邯郸文化艺术中心、厦门机场、新疆4201等工程的建设,2014年初,被调到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工程负责钢结构施工组织工作。他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勤奋,独自一人赴江苏沪宁当驻厂代表,负责联络沪宁钢机的详图深化和钢构加工等工作。

邓永加入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部后,负责钢结构专业施工组织。梅溪湖项目钢结构造型复杂奇特,总用钢量达22000多吨,其中劲性结构2200吨,外围全钢结构近2万吨。

该工程是一个边设计、边施工的工程,从设计院概念图纸到钢结构施工单位的深化详图、再从业主确认到设计院认可,一张图纸要走上几十天时间,邓永跑前跑后地忙着协调。记得工程刚刚开始,钢结构施工组织就遇到设计院图纸不完善的难题。邓永积极协调设计、钢结构生产加工企业召开专题会讨论解决,并从专业角度出发向业主提出多项建议,从而保证了钢结构深化详图和材料采购工作的展开。他先后组织深化详图共报审88次,分47次确认,平均每次确认47吨。

邓永是众多工程驻沪宁钢机代表其中之一,他工作认真负责是驻厂代表中出了名的。由于深化详图每批确认数量少,批次多,确认的时间不确定,沪宁钢机无法编制长沙梅溪湖工程的月生产计划,给工厂构件加工带来了难度。为保证土建现场施工进度,邓永想尽一切办法催促车间加快构件加工进度。驻厂10个月来,他每天都要走遍沪宁钢机的生产部、工程技术中心、工艺所、放样所、切割车间、冷压车间等部门。在进场的4000多吨、近万个构件中,这些构件大到几十吨,小到几十公斤,都是他一手督办的。在追踪各种工序的同时,重点追踪几个容易耽误时间的工序。沪宁钢机6个装焊车间,29个小组,走完一遍需要一上午时间。一旦发现问题,他立即找小组长、车间主任等人协调,做到及时解决问题。

刚开始时,放样车间的负责人总是推脱忙不过来,不能第一时间安排出图。为了能让这位负责人对梅溪项目有所重视,邓永除了正常找他交流外,还格外细心观察他的工作习惯和性格喜好。他发现这位负责人眼睛花了,看图纸很吃力,便自费买了放大镜赠送给他,这位负责人非常感激。从此以后,梅溪湖项目的放样、套料工作一路绿灯。在驻厂监造期间,邓永和沪宁钢机人员关系融洽密切,有力地促进了梅溪湖工程构件加工进度,确保了劲性结构及时进场使用,为2015年上半年钢结构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