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抢险大队“7.24”中海城小区抢险
时间:2016-08-03
【 字体:

7月24日下午四点半,备勤中的集团抢险大队接到朝阳区安监局紧急电话,中海城小区物业在污水管线勾头作业中,基坑处突然出现5米乘5米,深达5.5米的塌方,造成施工人员伤亡,现场情况十分严峻。
接到抢险任务后,大队长杨金钟立刻发出应急出险信息,抢险大队总工程师马军英、抢险分队队长等第一时间赶到指定地点,与朝阳区安监局总指挥汇合。
事发地周边土体长时间积水浸泡,水土饱和度极高,已经发生了二次坍塌。为防止塌方进一步扩大,确保施工作业人员安全,保证周边居民排水通畅,抢险大队与朝阳安监局联合制定出抢险方案。
具体抢险方案是对塌方处积水抽排后回填级配砂石,管道封堵,污水临时导流,持续值守抽排。此时,杨金钟和抢险大队党支部书记张建泉、副大队长袁忠起带领抢险大队主力和设备抵达现场,按照既定方案展开抢险施工。
抢险大队先用吸污车、水泵对坍塌处积水进行抽排,控制塌方处积水。100余方级配砂石等抢险物资随即到达现场,钩机立即对塌方处回填。在雨中经过八小时奋战,抢险大队顺利完成该处抢险回填,封堵了上游管道,清理了现场淤泥杂物,并留四名人员看守,两台水泵继续抽排,保证排水畅通。
由于出险地处在密集居民区,抢险过程中近百人围观,重压之下,抢险大队以最快的抢险速度和抽排专业程度得到了安监局、当地乡政府、小区物业及居民的充分认可,抢险队员的专业和敬业精神也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