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2016年度全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优秀成果发布集团20个项目获奖
时间:2017-08-02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2016年度暨全国第十二届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发布评选活动结束。全国12万家建筑业企业765个项目参加了评选。集团20个项目获奖,其中9个项目获“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10个项目获“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二等奖,1个项目获“优秀管理成果三等奖”,综合排名位列前茅。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集团有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为取得优秀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现场汇报阶段,土木部槐房再生水厂作为亚洲目前最大的污水处理工程,将施工全过程以新颖的视角讲述获得全场最高分。设计发展集团安庆外环北路工程为全国首个纯公益类市政道路PPP项目,其项目创新的成功经验受到专家与代表的共同赞誉。设计发展集团轨道交通公司施工的青岛现代有轨电车EPC项目、十六公司施工的石景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工程成果受到专家团队一致好评。工程部北京新机场总承包部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在施工程介绍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的经验,受到全体代表的高度评价。

在此次项目管理成果发布会上,土木部北京槐房再生水厂工程总承包部、工程部北京新机场总承包部及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工程总承包部、设计发展集团安庆市外环北路PPP工程项目部及青岛现代有轨电车EPC工程项目部、建设公司中关村资本大厦工程项目部、十六公司石景山高新技术产业园用房工程项目部、亚泰公司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工程项目部、远东公司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01标工程项目部分别获得一等奖;建筑部东城区文化活动中心工程总承包部、设计发展集团北京地铁14号线11标项目部及昌平线二期11标项目部、园林绿化集团花木公司雁栖湖绿化工程项目部、一公司长阳理工大学工程项目部、七公司北京海淀远大220kV输电工程电缆隧道03标项目部、亚泰公司河北崇礼太舞酒店工程项目部、城建六公司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工程项目部及清华大学图书馆北楼工程项目部、远东公司5131工程项目部分别获得二等奖;远东公司魏善庄工程项目部获得三等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维护好集团为实现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宏观战略与打好企业微观管理基础的一个缩影,更为集团公司及所在企业申报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申报及保持“AAA诚信企业”、相关企业申报“北京市政府及国家质量管理奖”满足“过程管理”指标所需要求,提升本单位正面形象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