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五公司五项QC成果斩获北京市优秀奖
时间:2019-05-08
【 字体:

 日前,从北京市建筑联合会组织召开的第34次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上传来好消息,五公司斩获北京市QC成果Ⅰ类五项,其中3项成果被推荐全国发布。

五公司为提高QC成果质量,早在去年10月初便提前组织各分公司、项目部相关人员召开QC小组动员准备会,鼓励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特点,积极深入开展QC小组活动。为做好成果的细化、沟通、指导工作,进行每次一天、每周至少两次的演示、指导工作,各小组成员也都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使QC小组活动有序推进。

辛勤付出终于获得回报,在此次北京市QC成果交流会上,五公司水花QC小组发布的“丝扣法兰盘安装专用工具的研制”成果、海燕QC小组发布的“提高PC结构首个标准层墙体一次吊装合格率”成果、广博进取QC小组发布的“提高钢结构建筑梁柱节点高强螺栓一次穿孔成功率”成果、红领巾QC小组发布的“提高基础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温差合格率”、飞扬QC小组发布的“提高预制楼梯一次安装合格率”成果获得市QC成果Ⅰ类奖,这也是五公司获得市级QC成果奖最多的一年。 这些QC成果不仅提高了工程质量,节约了成本,缩短了工期,还培育出一大批复合型技术质量人才。